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發佈
3
2020-05-01 遠端照護結合時間銀行,宜蘭縣領先全國4
https://www.femet.com.tw/ 遠東醫電科技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民眾預防醫學觀念的提升,離「遠端照顧」理想的實現也愈來愈近,而宜蘭縣將領先全國,率先於全縣關懷據點及C級巷弄長照站推動!由經濟部工業局補助、 宜蘭縣政府主辦、遠東醫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資服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的「宜蘭縣智慧健康共享銀行平台計畫」,將於宜蘭縣內關懷據點及醫院普遍架設雲端血壓量測機,預估至731日將於全宜蘭成立40個量測站,實為縣內長輩的福音。

  遠東醫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於遠端醫療、照護方面發展多年,著眼於宜蘭醫療資源較為不足,且許多偏遠地區就醫交通不便,遠端照護的需求更為迫切因此與台灣資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提案藉由資訊系統結合宜蘭縣政府之社區及志工資源,合力推動本計畫。除了提供雲端血壓機供民眾社區長輩量測外,量測資料將上傳至合作之醫療院所,目前合作醫院有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員山榮民醫院若經醫師專業判斷有異常現象,將做適度之提醒並提供就醫之建議。

  該平台除了血壓之遠距服務外,尚有輔具、健康餐食、運動管理、生活體驗等平台,以提供長者完整的服務,使長者不必疲於奔命,即能在單一平台上處健康管理所需資源。最特別的是,該平台結合了「時間銀行」的系統,志工服務量測血壓及被量測之長者,皆能累積時間或次數,透過UUPON系統將其轉換為有價的「點數」,該點數能直接於三大超商等數十家企業消費,亦能轉讓他人或轉換為悠遊卡儲值金,以此鼓勵長輩多多量測、關心自己的健康狀況,亦給予辛苦的志工實質的回饋,冀能使全面推廣更為迅速。

  遠東醫電總經理鄧俊男表示,本計畫是全台灣第一次以縣為單位全面推動,其有兩個層面的意義,一是開風氣之先藉由推動過程不斷修正調整建立一個穩固之運轉模型,以利未來外縣市之擴散。二是率先落實時間銀行的制度,使國內外討論已久的時間銀行系統之實施,能有一重要參考依據。

  而對於行動不便之長者該計畫亦與中華電信合作提供個人居家雲端服務系統,使長者不必到社區在家亦可得到相同的遠距照護服務設備除血壓機外另有血糖機,供民眾之低價租賃的方式使用。有需要的民眾,可自行與該計畫之負責單位洽詢。

發稿日期:10951
媒體聯絡人:王振岱 電話:
0919-018160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