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發佈
3
2023/11/30 遠東醫電參與醫療科技展 聚焦智慧醫療服務平台 攜手國軍左營總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微軟合作展出4
https://www.femet.com.tw/ 遠東醫電科技

遠東醫電參與醫療科技展  聚焦智慧醫療服務平台 
攜手國軍左營總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微軟合作展
.

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1月30日登場,國內醫療服務平台整合大廠遠東醫電科技在此次展會與國軍左營總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及微軟等重要合作夥伴共同展示智慧醫療創新研發各項成果,包括「海上醫療結合MR及AI會診服務平台」、「智慧化中醫AI骨齡自動判讀平台」、「旅遊E指通」及「全球雲端視訊醫療、專家會診、緊急醫療、衛星通訊解決方案」,期以協助醫療單位快速建構智慧醫療服務。

遠東醫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表示,運用VR、AR、AI、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低軌道衛星通訊等科技,建構智慧醫療,不但能提升醫療照顧效能,讓醫護更有效率地照顧病人,進而改善醫療成效、病患經驗,使醫療服務更可親,進而增加醫護體系的效能,照顧更多病患,避免醫護人員過勞。遠東醫電佈局智慧醫療領域多年,深知智慧醫療服務的使用者是醫師和病人,研發和製造端則在科技業,兩造須緊密合作,才能研發合乎需求的產品。


海上醫療結合MR及AI會診服務平台
遠東醫電在今年醫療科技展與國軍左營總醫院合作展出「海上醫療結合MR及AI會診服務平台」及「智慧化中醫AI骨齡自動判讀平台」等兩項研發成果。其中,遠東醫電的「海上醫療結合MR及AI會診服務平台」係建置一套快速緊急醫療救護會診平台,整合多方數位視訊會診、現場即時生命徵象、急診戰情指揮等資料於同一介面的戰情儀表板,並運用擴增實境(AR)眼鏡結合混合實境(MR),可以實現遠程醫療監控、即時影像傳輸和遠程診斷,進行三方緊急醫療處置會診。

「海上醫療結合MR及AI會診服務平台」適合用於遠距醫療需求,例如遠洋船隻上的船員和工作者在緊急醫療事件發生時,透過此平台提供即時、遠程醫療支援的解決方案,以保護船員的健康和生命,提升航行安全與增進醫療福祉,讓海上緊急醫療救護需求更有保障。「海上醫療結合MR及AI會診服務平台」已獲得國軍左營總醫院導入應用於海上航行的船艦,並得到第20屆國家新創獎殊榮。


智慧化中醫AI骨齡自動判讀平台
擔心孩子身高不夠高?專家建議愈早評估兒童骨齡成長,愈有長高機會。遠東醫電結合先進X光影像技術、人工智能分析和自動測量技術,建構「智慧化中醫AI骨齡自動判讀平台」,讓臨床醫師能用於評估國內未成年人的骨齡。這套系統可以在診間快速進行兒童手掌骨AI照相判讀,準確評估兒童手掌骨的發育狀況,生成生長曲線圖,並與門診身高體重結合,透過骨齡評估結果和實際年齡間差異來協助評估,將其評估結果上傳至診間的HIS系統。

「智慧化中醫AI骨齡自動判讀平台」為骨齡全新的評估方式,目前也導入國軍左營總醫院。


旅遊E指通 旅客海外旅遊更安心
遠東醫電與花蓮慈濟醫院在此次展會展示「旅遊E指通」(TravelSIMcare),這是結合海外視訊醫療諮詢、通訊漫遊及海外醫療保險之三合一旅遊平安SIM卡,針對商務旅客、銀髮族旅客和慢性病患者,提供全面的醫療保障。當民眾在海外出現醫療需求時,運用「旅遊E指通」,能即時經由AI遠距醫療及會診平台與國內醫療院所聯繫,進而得到適當的醫療處置。

在醫療科技展開幕當天,鄧俊男在慈濟醫院攤位以「全球慈濟醫療服務平台─旅遊醫指通」為題進行40分鐘的演講。他表示,在疫情之前,國人海外旅遊次數每年平均高達1,500萬人次,其中有一定比例的民眾本身就具有相關醫療需求,因此希望透過「旅遊E指通」,以簡單的旅遊電信卡提供民眾基本的醫療服務,不僅能與慈濟醫院合作,希望未來擴展到更多的國內外醫療機構,達到以完善平台提供醫療服務的願景。


全球雲端視訊醫療、專家會診、緊急醫療、衛星通訊解決方案
遠東醫電致力於整合現有醫療資源,架起病患與醫療機構的橋樑。基於上述宗旨,遠東醫電與台灣微軟聯手,針對醫病兩端需求,整合遠端智慧醫療設備。在醫師端,打造遠端診療會診系統,讓醫師與病患視訊互動,也整合個人居家健康紀錄,以協助醫師診斷。至於病患端,以線上掛號系統,即可使用遠端視訊診療服務,在安全隱密的環境下放心看診。


遠東醫電展位資訊
醫療科技展自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3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一連展出四天,遠東醫電與合作夥伴聯展的展位資訊分別為國軍左營總醫院1樓J618,花蓮慈濟醫院4樓N802及微軟4樓N102。

# # #

【遠東醫電科技】
遠東醫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來,全心為民眾健康把關,達到自我居家健康管理,整合現有醫療資源,架起病患與醫療機構橋樑,自主研發「家用生理傳輸閘道器」及「視訊醫療SAAS平台」,並可相容多項居家使用生理量測器材,例如血壓計、血糖計、體溫計、體重計等,未來結合更多樣的穿戴式生理量測設備,促進人人健康的目標。

15年來累積豐富的產品開發及整合經驗,具備深厚的軟硬體研發技術,為客戶提供專業、全面性的醫療器材產品整合與生產服務,近年來更透過通訊技術發展下,結合中華電信的雲端系統,所推出「健康雲PHR」個人健康服務,提供家中高齡親屬能隨時掌握健康狀況。

遠東醫電落實供更安全服務給客戶,針對產品的品質,於2022年取得ISO/IEC 27001:2013證書,ISO/IEC 27701個人資料保護證號認證中,由TUV NORD台灣執行認證。以此證明在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管理,均符合國際認證標準。更多資訊請見公司官網:https://www.femet.com.tw/info.html

照片及圖說
▼圖 1

0c703740ce2b7ac4b3f3ccd696d875c3.jpg

※遠東醫電「海上醫療結合 MR及 AI會診服務平台」適用於遠距醫療需求已獲國軍左營總醫院採用 。


▼圖 2
5bbdbade4ceb67212bf48f67c64cb27d.jpg
※遠東醫電結合先進X光影像技術、人工智能分析和自動測量技術,建構出「智慧化中醫AI骨齡自動判讀平台」,幫助臨床醫師評估未成年人骨齡。


▼圖 3
7bb5d1ea377122b2fa031bd1bc7960bc.jpg
※遠東醫電與慈濟醫院展示「旅遊E指通」(TravelSIMcare),這是結合海外視訊醫療諮詢、通訊漫遊及海外醫療保險之三合一旅遊平安SIM卡。


▼圖 4
d23b11967f8fd2e370d96270fc8018bb.jpg
※遠東醫電與台灣微軟合作展示「全球雲端視訊醫療、專家會診、緊急醫療、衛星通訊解決方案」,係針對醫病兩端需求,整合遠端智慧醫療設備。圖為遠東醫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


▼圖 5
f14f8f3b89041bf665871182c5063565.jpg
※遠東醫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